林某在摸鱼

牧屿不是木鱼也不是摸鱼

小雨天气

我流ooc,私设如山

cp仅梦幻

勿升三,禁舞脸,

你好我好大家好。

第一次写长文废话可能有点多˃ʍ˂

全文4.9k

以上。

------

卡梦对幻贺不一样这件事,在联赛,在ZQ都不是什么秘密,可当事人不那么认为。


每次遇到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这么说,卡梦都会翻个白眼怼回去:“哪里不一样了?你们捞的时候我也没把你们扒皮吃肉吧?”


围在卡梦边上的几人听到这话,表面点头同意实则内心吐槽。


笑死,我们失误你恨不得能叨叨三局,你家幻贺失误你第一个上去背锅,怪我文学屡试不爽。


后来的卡梦发现,那几个二百五队友好像说的没错。


——好像是有点不一样。


为什么突然开窍呢?大概是自己晚上没事干打开B站的时候吧。


这天训练完躺到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几百年没登过的B站,无意之间在主页看到了一个自己的剪辑——【我承认,这是心跳的证明】。


更睡不着了。看完的卡梦想。


他望着天花板,回忆起双排时的点点滴滴,越想越震惊。


自己好像……真的喜欢上幻贺了。


正值夏季,蝉鸣阵阵,月光洒进宿舍,下铺的妹克睡得很熟。


卡梦突发恶疾地想,睡得比我好,看来训练还不够,明天要多罚一会单练。


又漫无边际地思考双排:还要好好练练前锋,小捞仔倒了自己要第一时间救人,失误了要背锅的更快才行,虽然那个捞仔看上去不在意失误,但还是会自责一会儿吧,自己背锅快他应该不会难受的……


幻贺,我把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了呐,你感受到了吗?


应该感受到了,甚至托了个梦。但是……有点跟他想的不一样。


梦里的卡梦骑车去了狼队俱乐部,把幻贺喊了下来,进行了一场小作文式表白。幻贺的表情逐渐从懵圈到震惊,说了一句“抱歉”就跑回了俱乐部。梦也戛然而止。


一睁眼就是排位时间已经开始,卡梦迷迷糊糊进了语音,就听见某个小孩的叭叭:“卡梦?他可能迟到了吧,zen滴似!辣么大的人了还睡懒觉,这下迟到了吧,首班车都木有了!”


卡梦坏心眼地开小号溜进幻贺直播间,看到一直在念叨首班车的幻贺来来回回点了好几次开始游戏,却始终没有真正点下去。


是在等自己吗?意识到这一点的卡梦清醒了不少,他打开麦,打断了幻贺对自己迟到的控诉,开口就是怪我文学:“怪我呐,晃贺,怪我昨晚……昨晚没睡好呐。”


好险,差点就把自己那点小心思说出去了。卡梦看着游戏屏幕,几欲脱口而出,都被自己憋了回去。


这个幻贺别的不行,装耳聋和转移话题那是手到擒来。卡梦自以为从来不会过度忧虑,他不会担心自己的状态,也不会担心比赛,但现在第一次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受不了幻贺的疏远。


至少不要让梦里的事,变成真的。


心里乱如麻花,操作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又一把秒倒,幻贺逮着机会一顿输出,这次叭叭了一大堆也没听到卡梦来个回音儿,幻贺想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卡梦?是不是没睡醒啊,zen滴似,年轻人要早点碎觉捏!”


又是一样的夏夜,一样的月光,一样的蝉鸣。不一样的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卡梦格外疲惫吧,被幻贺抓到小辫子叭叭了整整一天,这属于人神皆疲。


卡梦看着窗外,也许是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空气新鲜了不少,雨滴顺着屋檐落到楼下,滴滴答答,莫名让人安心。


睡意袭来,卡梦脑子里想的最后一件事是:不要再做昨天晚上的梦了,老年人受不了刺激。


所幸的是,卡梦今天梦到的是MRC时期的幻贺。被自己骂哭却一声不吭,还是脸红妹克告诉自己的,眼眶通红的小孩像个兔子,把人哄好之后用黏黏糊糊的声音跟自己说话。


梦很短,但很真实。


卡梦没由来的想见幻贺,想跟他说,我喜欢你,又害怕小孩被吓跑。心烦意乱的卡梦爬起来,偷偷溜出俱乐部,想要借着风,告诉心上的那个人,自己有多喜欢他。


走着走着,回过神的卡梦发现自己已经站在狼队楼下了,知道这个点小孩肯定还没睡,但又没有勇气打扰他,他抬头盯着幻贺的房间好一会儿,才转身离开。


算了,今天太晚了,下次再说吧,下次一定。


————

这天排位快结束闲聊的时候,幻贺跟他说明天要去密室逃脱,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被邀请的卡梦很想跟他说,去,我会去的。


但说出口的却是:“我不去了呐,晃贺,身不由己。”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补充道:“保护好自己呐,晃贺,不要受伤了,穿好护膝。”


第二天晚上排位就听到了小孩兴奋的叭叭,听着幻贺吐槽487在里面叫的多惨,又心疼自己跑丢的一只鞋,卡梦哭笑不得,“都说了呐,你还是那么糊涂。”


收获了小孩的一顿鬼哭狼嚎,卡梦抽空看了一眼弹幕,清一色的全是[主播你笑的好温柔],卡梦顿了一下,欲盖弥彰地拿手机挡住自己上扬的嘴角,直播间又一次刷了一堆此地无银三百两才消停下来。


幻贺叭叭完,又问卡梦:“内个,周末要不要约个饭昂小火几?”


卡梦很希望他只约了自己,但又不能表达出来,装作顺口的问了一句,“还有谁呐?”


幻贺那边好像喝水呛到了一样,咳嗽几声才说道:“还……还有老东玄和小程。”


果然,意料之中不是吗。“这样啊,那我就不去了,你们去吧。”卡梦面无表情。


当然,最后弄清事情真相的卡梦恨不得回来抽死多问一句话的自己。


——————


深渊五结束,ZQ遗憾止步十二强,曾经的银河战舰面临分崩离析,卡梦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思考着,我还能撑几个深渊呢,我还能拿个冠军吗,接下来我该去哪呢,小铁妹克大龙这仨人该怎么办,新战队的队员会不会听我的指挥呢,会不会让我……拆双排?


想到这里,卡梦更害怕了。


拆双排意味着自己跟幻贺的联系就断了,只有约饭或者对手比赛的时候能聊上几句,他们的故事就要结束了……?


卡梦觉得,自己有必要把不拆双排写进合同里。他感觉自己中了幻贺病毒,满脑子都是幻贺。


被他骂哭的幻贺,排位叨叨不停的幻贺,笑话没讲完就自己一个人嘎嘎傻乐的幻贺……


太多了,越想越不舍,明明连新战队都没定,一切都是未知数,就已经开始担心很久以后的事了。这一点都不卡梦。


在游戏里说一不二的指挥位在感情方面像突然被抽掉了脑神经,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什么都不敢和幻贺说,他的那些情感就犹如洪水,一旦有突破口,就会不遗余力地冲垮内心的堤坝。


难熬的转会期。卡梦想,自己也要拿个冠军,这样才能配得上幻贺吧。


抱着拿冠军的心态,卡梦签进了GR,教练没有让他拆双排,只是说了句训练要好好磨合就签下了合同。


日子一天天过去,到了卡梦生日前两天,结束排位的卡梦问幻贺要不要明天出去看个电影,顺便吃个饭,幻贺一脸疑惑:“可是今天才10号诶,你不是12号生日咩小火几,你肿么肥四,自己生日都搞错了捏!”


卡梦见幻贺还记得他的生日,心里有一股暖流涌出,片刻才跟他解释:“我没忘呐,12号那天要请好多人,明天……就我们两个,好不好?”


最后三个字的声音压的很低,听上去就像在跟他撒娇一样。


幻贺最遭不住的就是卡梦用这种语气说话,连忙答应了他。


“那我明天晚上来接你。”愉快的约好明天的“约会”,卡梦睡觉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


——————

“好了好了,今天就播到这里,大家晚安呐。”按时下播的卡梦拿起一串钥匙,一蹦一跳的出了门。


等幻贺下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联赛心动男嘉宾坐在在一辆自行车上,一条长腿撑在地上,冲自己挥手。


幻贺两步窜上去,倒是把卡梦压的一顿,卡梦一边尽量把车骑稳,一边对幻贺说:“慢一点呐小辣鸡,也不怕摔着。”


幻贺坐在后面摇头晃脑:“反正有你垫着呢,摔不着我。”


卡梦哑然失笑,个小幻贺,那么确定自己会挡在下面。


只听幻贺继续说:“反正你肯定会的啦,你不会真要摔我吧,不能吧不能吧,小火几我跟你说你这想法很危险喔……”


卡梦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不会的,晃贺,不会的,我会接住你的。”


一击直球倒是把幻贺打懵了,过了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回了一个单音节。


一路无言。


到了电影院,幻贺看了一眼手中的电影票,感觉很奇怪,又看了一眼卡梦,像是在确认着什么。卡梦看出了幻贺的小心思,先开口道:“我就是觉得海绵宝宝挺适合你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串“哈哈哈哈哈”打断。


“小火几你想看海绵宝宝不丢人的捏哈哈哈哈哈我都懂的啦哈哈哈哈哈。”


卡梦扶额。其实真不是自己想看,纯纯觉得幻贺这种长不大的孩子会喜欢看这个。


“那我们就去换一场吧。”卡梦往收银台走去。


“诶诶诶,别呀,看看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幻贺拉住卡梦。


卡梦看着幻贺拉住自己的那只手,也没挣开,任由幻贺拉着自己跑进影厅。卡梦感觉就算他拒绝了自己,光是这一刻也足够自己回味很久了。


幻贺拉着卡梦直到找到位置才松开,卡梦眸子暗了暗,想要他一直拉着,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


因为是欢乐喜剧片,一场下来幻贺笑的前仰后合左摇右晃,卡梦一直看着幻贺不让他笑得摔下座位,忙的是心甘情愿,乐此不疲。


“卡梦卡梦,我跟你说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满屋子跑的那段哈哈哈哈哈哈哈可好玩了,要是我以后也有那么的房子可能也会迷路吧哈哈哈哈哈”散场时幻贺还沉浸在电影里笑的无法自拔。


“不不不不不不不你怎么会迷路呢你那么聪明。”卡梦一边说一边看着台阶,“晃贺你小心点啊,太暗了啥也看不清。”


说着卡梦想,有时间跟这小屁孩解释还不如直接上手,干脆把他圈在怀里走比较安全。


此时的幻贺听他这么说一股叛逆的情绪就上来了,嘿呀小火几这么瞧不起我哦,那我挂你身上看你怎么走!


于是两人一起动作……


光明正大的抱在了一起。


卡梦没想到这小孩会直接扒拉上来,伸出去的手不知道该放哪,直接原地僵成木头人。


谢邀,抱上去那一刻就后悔了,尴尬,太尴尬了啊喂早知道就趁看电影的时候下手了啊有一说一卡梦这身材真好……啊不对我在想什么啊!


幻贺挂在卡梦身上,内心疯狂输出。


周围人越来越多,卡梦就着这个姿势抱着幻贺出了影厅,夜间的风吹醒了两人,幻贺从他身上下来,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卡梦低头看着他,率先打破了尴尬。


“我送你回去吧,看天气预报好像要下雨了。”


言出法随向来是卡梦的拿手好戏,两人刚坐上车,天上就开始飘起了毛毛雨,幻贺一边吐槽卡梦的特殊技,一手撑伞,一手拽着卡梦的衣角。


路过一个水坑,卡梦对幻贺喊到:“抱紧了,前面有个坑,别摔到了小辣鸡。”


幻贺下意识想要抱住卡梦的腰,又想起刚刚在电影院发生的尴尬情景,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抱上去。


下一秒,车轮颠过水坑,失重感让幻贺本能地抱住卡梦,感受到腰上一双手臂微微用力,卡梦不经心猿意马,这双手……以后在那时候也能这么抱住自己就好了……


不对!卡梦你在想什么卡梦!人还没拐到你就想这些!这不妥妥衣冠禽兽斯文败类简直有辱斯文!卡梦晃了晃头,把一些危险的想法移除脑海,埋头专心骑车。


到狼队俱乐部底下时,卡梦才注意到幻贺手里的伞飞了,只剩下一个把儿,忍俊不禁:“小辣鸡,你伞飞了还没发现吗?”


幻贺低头,和光杆雨伞面面相觑。


好样的,幸好只下了一会儿,不然也太尴尬了吧!!!特别是在喜欢的人面前……


卡梦无奈,从篓子里又掏出一把伞:“呐,下次别丢了。”


幻贺脸一下子就红了,接过雨伞结结巴巴地跟卡梦说:“我我我我我走了,再见嗷小火几,生日快乐!”说完恨不得立刻消失在原地,转身就往基地里窜。


“诶,幻贺。”卡梦突然叫住幻贺。


“咋了捏?”幻贺刹住脚步,有点期待。


卡梦往幻贺面前走了几步,垂下的眼眸写满了温柔:“晃贺,早点回去呐,赶快收拾一下,不然你又要感冒了。”


幻贺满心期待落了空,瞬间颓废了下去:“知道了捏小火几,你也是嗷。”


卡梦看着穿过小道即将踏入温暖的幻贺,又喊住了幻贺,他感觉自己的嗓音都在颤抖:“喂,嘻嘻晃贺!”


“又怎么了捏?”幻贺又一次为他停了下来。


少年的心事在夏夜蝉鸣中被无限放大,像摇过的汽水,膨胀的要炸开。卡梦朝着幻贺的方向走了几步,深吸一口气,终于鼓起勇气把自己一直想说的那几个字说了出来:“晃贺,我喜欢你呐。”


咚咚,咚咚。


许是两人心跳太过强烈,周围的蝉鸣都要逊色几分,幻贺抬头看着卡梦,笑着说:“小火几,等了你那么久你终于肯说了捏~”


“什么?”


“没什么,我也喜欢你捏~”


“那你不早说!害我提心吊胆!”


因为我也很害怕捏~但是这能嗦咩?!这不能嗦!面子还是很重要的!


幻贺突然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时间刚好到了00:00,他踮起脚,亲了一口卡梦,“生日快乐捏,男朋友。”


卡梦被这一声叫懵了,感受到唇上的温热,下意识扣上幻贺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那我就当你是我的礼物了,嘻嘻晃贺。”


——————

“你们说他们还要亲多久?”抽疯扒在窗台问道。


边上四个脑袋齐齐摇头。


“狗都不知道吧可能,狗都不知道。”487不屑。


“说不定爱丽知道。”果冻沉思。


“?你们为什么要思考这么离谱的事情,人小两口亲热你们还要看,啧啧啧。”


“有狗粮一起吃啊!”安艺大喊,四个人合力把爱丽摁到窗边。


于是,基地众单身狗看着窗户外的两人亲完又聊了半小时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爱丽:你们才是真狗。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灵感来源于卡总本名歌《小雨天气》


评论(5)

热度(1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